2020年12月19日星期六

港台明星 | 梁静茹开唱前避吃鱼 苦恼“有首歌每唱必哭”

【大纪元2020年12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梁静茹202020当我们谈论爱情”世界巡回演唱会台北首站进入最后1周倒数计时阶段,每天紧锣密鼓彩排的她,为求身材完美,力行不沾淀粉节食计划。而她也分享开唱前,有个东西碰不得。

演出前夕,梁静茹公开自己绝对不碰的食物是鱼,因为曾经有过一次演出她吃了鱼,鱼骨鱼刺卡在喉咙,“我又不敢惊动大家,怕大家更恐慌,自己想办法弄下去,真的风险太高了,所以以后演出前我都不吃鱼。”

她也分享自己润喉的秘方是蜂蜜水,是经纪人用矿泉水和蜂蜜特别调制,三天下来已喝掉2大箱水。她说:“还有一个每次开演前都要吃的,我每次说大家都不相信,就是一块奶油生吃,这样喉咙才会有油性,比较润滑。”

经过三天练团之后,梁静茹说:“我在第一天练团前超紧张的,太久没唱了,现在心情已经变成期待。”而且她越唱越顺,每天排练时间从7小时,逐渐缩短到4小时、3小时,“渐入稳定,希望演出跟现在一样顺利,我就满足了”。

只不过,她练团时有一首歌每唱必哭,屡试不爽,至今未能“安全下庄”。

对此,她说:“因为这首歌在我刚出道的时候,陪我蛮久的,当时唱片公司狂打,去校园演出都听得到这首歌,词曲我很喜欢,这次演唱会用弦乐编制,又把整个故事蹦出来,当我用旁观者看自己,会有一种心疼。”

梁静茹
梁静茹最近为“202020当我们谈论爱情”世界巡回演唱会勤练团,透露有首歌过不去,每唱必哭。(超级圆顶提供)

至于是哪一首神秘的歌曲?就等正式演出当天,梁静茹会不会用眼泪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刘宇涵

 

 


from 梁静茹开唱前避吃鱼 苦恼“有首歌每唱必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