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

港台明星 | 周蕙再登TICC开唱 21年经典歌曲连发

【大纪元2020年11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周蕙于11月28日、29日一连两天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TICC)举办睽违六年的大型售票个唱,节目编排以陪伴、一个人生活、破茧、倒影及爱自己等五个主题,表达都会男女对于情感的成长省思,也浓缩了周蕙一路来的音乐旅程。

演唱会造型邀请了造型师陈孙华率领新锐造型师沙布喇·安德烈,联手打造4款总金额约80万(台币)的华美战袍。整场演出以一幕幕皎洁明月下的山岭、湖泊、草原直到繁华城市的景象揭开序幕。

周蕙首度挑战舞蹈演出,21年经典歌曲连发。(华研国际提供)

开场时,周蕙身穿订制的“月色女神”连身裤装,从5米高的升降台出场演唱《寂寞城市》,随后带来《弯弯的月光》、《我喜欢》和《爱的路上我和你》3首节奏轻快的歌曲,随着节奏恣意摇摆,一改过往给人温柔抒情的既定印象。

一系列的劲歌之后,周蕙打趣问台下观众:“怎么这么冷静一点掌声都没有?是不是因为歌手本人是走气质路线,所以歌迷也比较‘闭俗’(台语,意指害羞)?”她还调查起台下有多少人是六年“第一次约定”演唱会的回头客,并感谢大家一路的支持。

而在唱完《人间》、《再看我一眼》、《我要你的爱》后,周蕙在台上还抽出3位幸运的歌迷到后台合照,炒热现场气氛。

周蕙出道21年已发行11张专辑,2020年跳脱过往给人的既有印象,先是在《做工的人》里客串女工浅尝戏剧演出,并推出初次加入舞蹈的R&B轻舞曲《弯弯的月光》,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周蕙“漫步月光下”演唱会于11月28日起,一连两天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TICC)举行。(华研国际提供)

这次开唱,周蕙随着演唱会节奏倒带回忆,透露此次在设计曲目的过程中脑海浮出许多人事物,她也刻意安排了一连串由陈建宁作曲的《别对我太好》、《风铃》及《爱过不伤心》。

她解释道与陈建宁合作的渊源久远深厚,陈建宁曾担任周蕙第三张专辑的制作人、《好想好好爱你》更是对方卖出的第一首主打歌。此外,《别对我太好》和《爱过不伤心》两首歌更是发行多年以来首次完整演唱的B面情歌,带给歌迷不小的惊喜。

演出当天,林凡、陆明君、朱卫茵、许杰辉、丁国琳、田中千绘等多位艺人好友皆出席观看,亲朋好友也现身支持,包括周蕙大哥、二哥一家人及中南部约40人亲友团。

周蕙最后演唱经典成名曲《约定》为演唱会首演画下完美句点,近三小时足足演唱26首歌曲,诚意十足。而接下来,她与歌迷“约定”29日再相见。

责任编辑:刘宇涵


from 周蕙再登TICC开唱 21年经典歌曲连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