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

港台明星 | 周国贤拍擂台戏受伤 自曝眼角被打爆缝八针

【大纪元2020年11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港星周国贤(Endy)在电影《一秒拳王》中拍压轴拳击戏,与主演《出猫特攻队》的泰国男星查朗桑提纳托古(英文名:Nonkul,泰语转写:Chanon Santinatornkul)打擂台,不慎被对方击中眼角,鲜血直流,去医院缝了八针。导演赵善恒当场吓哭。

一秒拳王》讲述,周国贤在片中饰演的“颓废爸爸”,能够预见后一秒所发生的事,但他时常觉得一秒钟没什么意思。前妻离去,留下儿子与他相依为命,直到遇上拳馆二代,他重燃人生斗志。

周国贤在宣传新片时表示,《一秒拳王》是他人生中最热血的一部电影。他感慨:“从出道以来,我都给人感觉像一位书生,但因参与这部影片,好像让我寻回一种男子气概。而与每个人在片中的合作,又让我想起小时候的热血基因。”

以歌手出道的周国贤,虽然也参演过多部电影,但拍摄《一秒拳王》才让他知道,原来拍戏真的会拍出工伤。他透露,“开镜前就已伤到髋关节(hip joint)位,因此他是负伤拍摄整部电影。”

周国贤表示,“早就知道Nonkul拳力很重,但没想到一开始拍摄拳击戏份,就感受到Nonkul真的很厉害。”他形容对方像是“尸杀列车”一样,出拳很快很重很准。

回想受伤当初的状况,周国贤说,他压根儿就不知道自己受伤,当时只觉眼角有股暖流,后来见拳套染有血迹,才惊觉眼角受伤。

导演赵善恒表示,刚开始见到Endy和Nonkul对打时,他非常紧张。而见到Endy被意外打伤时,他都吓哭了。

Endy在医院缝了八针之后,马上回来继续拍摄,赵善恒说:“我本来只想他好好休息,看到他严重受伤,觉得拍戏都不重要了。因此当听到他要马上回来时,我其实想跟他说,不要回来……因为大家都知道,只要一回片场,就要继续拍摄。”

赵善恒表示:“我太感激Endy为《一秒拳王》所付出的血汗,也感谢所有演员与我一起去经历拍摄《一秒拳王》这个过程。”

周国贤还在与观众分享经历时表示:“可能有些动作场面看似未能够挥洒自如,因为每个镜头我都是带着痛楚负伤拍摄,但我每一次都坚持全力以赴,因为不是这样做的话就很对不起所有台前幕后。”

责任编辑:叶紫微


from 周国贤拍擂台戏受伤 自曝眼角被打爆缝八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