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港台明星 | 新单曲许书豪操刀 大元配唱中“感受”煎熬

【大纪元2020年11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台湾女星林艾璇大元)由女团出身,转换东家“艺和创艺”后,不但跃升戏剧女主角,近来更将推出个人写真书并发新单曲。新歌《数到3之后》请到曾获金曲奖最佳男歌手提名的许书豪(Haor)为她操刀。

有趣的是,态度严谨的制作人许书豪为了跟大元解释歌词中“gonna”、“gotta”和“wanna”的差别,在录音室变身英文老师,大元当下听得很认真,但表示唱完后只记得歌词,打趣说:“把歌词背得好熟!”

另外,她录音容易肚子饿,“我原本以为花了很长时间录音,问了同事,才知道没有录很久,但因为每次录音我不到一半就开始觉得饿,我只要肚子一饿就会放空,没有办法好好专心做事,所以这个就是比较痛苦的部分。”

于是同事赶紧叫外送,要先让她补充体力,但她苦笑说自己又很矛盾,“我不想大家花太多时间在等!”所以她在录音过程中备受煎熬,明明肚子咕噜咕噜叫,食物来了她又只敢吃一两口,被团队笑说:“你好矛盾喔!”

林艾璇(大元)录音容易肚子饿,因此配唱过程让她很煎熬。(艺和创艺提供)

大元又说自己每天需要喝很多咖啡,但在配唱时都尽量都不喝,制作人许书豪有提议要不要喝咖啡开嗓,她忐忑一试居然奏效。“所以现在,我觉得喝咖啡还有奇功,不但有提神效果,随时准备温开水在旁边,录哑的时候喝几口水润喉。”

提及新单曲《数到3之后》,大元说:“很紧张要唱歌,因为以前有团员可以分配唱歌段落跟和声,现在全部要自己来。”但她表现不俗,配唱时制作人许书豪一天就过,但大元要求完美,主动要求再录第二次,相当敬业。

再度重拾歌唱,大元表示:“小时候较难把感情放入歌里,通常都只有单纯把歌唱好而已,现在则学会带入画面,试着在录音过程中熟悉歌曲,变得更投入情感!”这次听完整个成品,她觉得多了丰富度,直说“好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新单曲许书豪操刀 大元配唱中“感受”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