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港台明星 | 李友廷推完整创作 羞认拍MV被温贞菱的美震撼

【大纪元2020年08月25日讯】新生代创作歌手李友廷,先前对自己作品的太吹毛求疵,因此问世速度极为缓慢。但近期他接连释出多首风格不同的单曲,更宣告将维持“每月一首”的频率,把投入了大量心思的作品一一呈现给听众。

今(25)日他再推出2020年全新完整制作版的《直到我遇见了你》,把已经在YouTube累积三百多万点击次数的歌曲demo,以丰富的编曲让整首歌的浪漫度翻倍提升,精心重新演绎后正式推出。歌曲MV则邀来薛仕凌温贞菱助阵。

在2019年初的《声林之王》比赛中,李友廷以这首歌让五位导师全投票给他,当时品质与传唱度都备受肯定。如今不只为《直到我遇见了你》带来全新的面貌,MV剧情暗藏玄机引发网路热议,短短一晚即冲上YouTube发烧榜。

提到温贞菱时,李友廷则略带羞涩地说:“有看过她很多戏剧作品,更因为她而去追了《通灵少女2》。”接着提及拍摄MV当天,一看到温贞菱就觉得超震撼:“就像杯子是专门装水,她则是专门装‘美’。”

李友廷(右)拍摄《直到我遇见了你》MV,羞认被温贞菱(中)的“美”震慑,图左为薛仕凌。(华纳国际提供)

虽然是初次合作,三个人在片场的互动依然非常热络。李友廷和薛仕凌先是在拍摄空档随性合吹出口哨版的《直到我遇见了你》,薛仕凌也表示喜欢这首歌:“它的律动感会让人很享受在其中,听到音乐就会不自觉想要chill地摇摆起来,怎么听都听不腻。”

原本就很欣赏薛仕凌的李友廷听完后受宠若惊,也不忘马上向他提出合作邀约,希望两人能有机会一起玩音乐。

此外,对于李友廷追求完美的处女座性格,工作团队送了他一个“小农系创作歌手”的称号,说他的每一首歌都像小型农场纯手工栽种,急没有用、催也没用,等到熟成后就会自己瓜熟蒂落。

例如此次的《直到我遇见了你》,从他灵感乍现写下副歌雏形,到终于以完整面貌推出正式版歌曲及MV,算下来这首歌从播种到收割,时间跨度总共超过五年。

责任编辑:梁梦竹


from 李友廷推完整创作 羞认拍MV被温贞菱的美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