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港台明星 | 威尔史密斯有恐海症 为克服心魔下水摸鲨鱼

【大纪元2020年08月24日讯】Discovery频道自8月24日至28日止,将播出一年一度的《鲨鱼周》系列节目,继奥运金牌选手菲尔普斯与大白鲨对决后,今年好莱坞巨星威尔‧史密斯也将现身,然而史密斯却在节目中自曝有恐海症,这跟他小时候看的电影有关。

“同样是危险的活动,高空跳伞或海底潜水如果要我择一,我会选前者。”饰演过星际警探、传奇、拯救地球无数次的超级英雄——威尔‧史密斯,其实从40岁才开始学习游泳。

好莱坞动作巨星威尔‧史密斯竟有恐海症!图为他参与《鲨鱼周》系列节目,首度下海摸鲨鱼,克服内心恐惧。(Discovery提供)

从小在费城长大的他,母亲偶尔会带着他们到亚特兰大海边玩,但他从来没有喜欢过那几趟去海边的旅行。鲜少在镜头前表现害怕迟疑的威尔‧史密斯在特别节目中坦承:“我从小就怕海,有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海里有鲨鱼。”

原来自从看过史蒂芬‧史匹柏导演的电影《大白鲨》(JAWS),更加深了他的恐惧,看完连澡都不敢洗,害怕鲨鱼会从水龙头跑出来,这个恐惧甚至存到了他的潜意识。

史密斯回忆道:“我记得有一次和母亲谈起小时候溺水、濒临死亡被她救起的经验,母亲很惊讶地告诉我,这件事情从未发生过,她说,每次去海边的时候,就连让脚指头碰到一点点的海水我都不愿意。”

威尔‧史密斯转换了一下心情,坚定地说:“但在约莫十年前我回顾人生经历,我很幸运,因为工作的关系去过很多地方、做过很多事情,得到奖项和认同,我希望在心灵精神上能有更多的突破和成长,我开始将所有害怕的事情列出,并开始克服接触他们,海,就是其中之一。”

而在节目中,首站前往澳洲大堡礁蜥蜴岛,第一次潜水的他在下水面前对镜头居然紧张到口吃,上岸后虽然搞不清楚是因为冷风还是紧张,全身直打啰嗦发白喊冷,但有了第一次与海和鲨鱼近距离接触后,他多了一点信心。

威尔‧史密斯竟有恐海症!图为他参与《鲨鱼周》系列节目,首度下海摸鲨鱼,克服内心恐惧。(Discovery提供)

第二站巴哈马的鲨鱼海沟,在资深的潜水教练Stuart Cove指导下,以及在家人和鲨鱼袭击幸存者保罗德格尔德Paul De Gelder的协助,史密斯努力克服内心恐惧,跃下一群聚集了一群鲨鱼的海域中,立即吸引一只巨大的虎鲨前来。

他试着跟其它教练一样用手触搭虎鲨的鼻子,也与这位水中巨无霸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在巴哈马,他对海有了更深刻的体验:“我开始意识到恐惧有多毒,它剥夺了您享受生活的能力。” “上帝把人生中最伟大的事情摆在了您最大的恐惧的另一端……”

这位51岁的动作巨星,全力以赴面对海洋中拥有各种猎杀技能的虎鲸,不只获得许多人生宝贵经验也克服了内心一生最大的恐惧。

责任编辑:梁梦竹


from 威尔史密斯有恐海症 为克服心魔下水摸鲨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