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港台明星 | 防疫期推料理剧 王传一戏外最爱岳母家常菜

【大纪元2021年07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由王传一魏蔓主演的台剧《美味满阁》选在台湾防疫期间播出。剧中龙劭华、王传一、纪言恺都是会做菜的厨师,是一部结合美味料理与亲情伦理的八点档。

王传一、魏蔓
王传一(左)、魏蔓主演的台剧《美味满阁》选在台湾防疫期间播出。(中视提供)

虽然拍摄已有段时间,王传一提到自己的角色觉得前后期的反差很大,“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角色从开始的主厨转变到保镳,也必须因着剧情转折而在表演上有所改变,从菜刀变飞刀。”

王传一在剧中对魏蔓温柔追求,只要是对方爱吃的料理,他都能做,透过一道道的爱心料理,把观众带进甜蜜的爱恋里。王传一不光戏里擅长做菜,在家他也会做西餐料理。

自从升格当爸爸,王传一的社群平台也时常分享与女儿的互动点滴。他透露女儿基本上不挑食,连红萝卜都爱吃,亲子间也很懂得找乐趣,“我们会一起养豆芽宝宝,看着豆芽菜长大,然后让她跟着我们大人一起挑菜,晚餐炒出一盘新鲜的豆芽菜时,也边跟她解说,让她有参与感。”

近来因工作及疫情关系,王传一在台北期间自我禁足没办法回新竹,而他最想念的美味就是岳母做的家常菜,尤其是古早肉真是一绝,有家的味道,“等这次工作结束后,我一定会飞奔回家先吃我女儿脸上的嘴边肉,再请岳母煮古早肉一解我的相思之苦。”

这段时间演艺圈因疫情大受影响,王传一说,“每到一个环境及触碰到的物品都一定先消毒,收工后鞋子一定喷酒精,衣服也换下来清洗,为了防疫养成这个好习惯,我觉得要持续之后也比较不会生病或是被病菌感染。”

魏蔓则是觉得要珍惜习以为常的幸福,“回归简单,知足就是最富有。”她也希望解封之后,能去打羽球、爬山和汗蒸,还要吃最想念的火锅。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防疫期推料理剧 王传一戏外最爱岳母家常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