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星期日

港台明星 | 贾永婕花百万再捐呼吸防护具 保护医护安全

【大纪元2021年06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综合报导)艺人贾永婕继募资捐出救命医材HFNC给各大医院后,她今(20)日发文(点这里)透露日前收到张厚台医师讯息,得知前线医护也很缺PAPR(电动过滤式呼吸防护具),并宣布“最新款”的PAPR来了,再次出钱出力挺医护。

贾永婕写下连日来的心情,“可能是最近大家都很看重我,把我当成许愿小天使所以有很多的医护人员会告诉我他们的需要!”并提到这一个讯息是张厚台医师给她的,“他说医护人员也很缺PAPR这个设备!”

文中转述张厚台医师解释需求的原因,“PAPR是保护第一线工作人员安全的器具,尤其是设备不完全的ICU,所以现在需要进行高风险处置,包括抽痰、插管、PRONE(趴睡治疗)之后病人痰量大增,我都建议穿着PAPR进病室治疗!这个设备通常都是医师自费购买,但是要价28,000(台币)的设备也不便宜所以很多护理师们都没有,这是用来保护我们医护,还有检测人员!”

贾永婕收到讯息后,立刻比较了各厂牌不同的机型,最后买了最新型的TR-315 PAPR,并说明:“它的好处是重量轻不会增加医护人员的负担,也不像旧款要一直不断校正流量,更准确容易的操作模式!”

由于这台机器目前全台湾只剩46台,且这些货散落在北中南,贾永婕觉得时间急迫,价格上自己还负担得起,所以46台她全包了,共计128.8万元,并拜托厂商假日加班调货,因此星期六紧急调了北部21台。厂商也在星期天帮忙出货。

贾永婕事后发现46台还是不够,又通过代理商跟瑞典、德国订了100台PAPR,预计星期一设备会上飞机。文末她表示,“欧洲的货比美国的要贵一点,但是又更高阶一些(定价37,000),但是反正只要是对的东西,只要速度快,就不计较价格了!”再度展现她超快的行动力。

稍早前,贾永婕还发文提及,她的“爱心铁咖”小S也要加入捐20台PAPR,还许愿希望能与有着“婆妈好女婿”封号的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聊天,也让贾永婕也跟着打趣写说:“等一下我也要,应该我先喔。”

该文随即引发网友热议,纷纷留言:“谢谢小S 幽默搞笑的功力,缓解一下大家紧绷的情绪,谢谢你们。”“这个太好笑了⋯⋯我也想看他们俩会聊些什么”“明天会有记者问这一题吗?记者:请问罗一钧,小S说想与您聊天,请问您的感想?哈哈~”

责任编辑:刘宇涵


from 贾永婕花百万再捐呼吸防护具 保护医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