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星期一

港台明星 | 捍卫战士2开片票房冲第一 突破阿汤哥从影纪录

【大纪元2022年05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捍卫战士:独行侠》于27日在美国上映,以1.51亿美金勇夺首周票房冠军,破阿汤哥从影以来最佳开片票房纪录,全球票房也拿第一,横扫2.6亿多美金;全台首周票房也摘冠,突破8150万新台币。

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一直以来为了追求真实感,都坚持要尽可能亲自在镜头前面做出超高难度的特技动作,这一点都是受到卓别林(Charlie Chaplin)和哈洛德‧洛依德(Harold Lloyd)的启发。

阿汤哥希望能够藉由“独特的取景和构图方式”,让电影这种艺术形式有所创新。“我一向都是一名透过肢体动作来表演的演员,也一直在发展出属于我的肢体语言,但是现在我也是一名特技飞行员。”

此外,阿汤哥也表示自己喜欢驾驶老式战机,“电影中的那架P-51野马式战斗机就是我的”。在《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一片中,他就是驾驶这架二战时期的银色战斗机载着珍妮佛‧康纳莉(Jennifer Connelly)在天际翱翔。

阿汤哥透露过去在拍《美国制造》(American Made)和《不可能的任务:全面瓦解》(Mission: Impossible-Fallout)的时候,“其实都在思考该怎么拍这部《捍卫战士》续集电影,虽然当时我还没有答应接演这部电影,但是我已经开始研发我们能够做到的空中飞行视觉语言。”

汤姆‧克鲁斯提及自己也一直在研发摄影机装备,“这有助于故事的发展,同时从故事和技术的角度了解该怎么做出这些超高难度的空中特技飞行动作”。最后他强调,“我不会只为了拍电影而拍电影,这一辈子都热爱电影制作的一切。”

责任编辑:辛幼安


from 捍卫战士2开片票房冲第一 突破阿汤哥从影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