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港台明星 | 曾宝仪退烧才转阳 隔离10天写“出走日记”

【大纪元2022年05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报导)艺人曾宝仪近期也因为确诊而在家养病10天,她今(31)日在脸书公开快筛阴性的结果,感性写下“今天是我的出关日,正式恢复到一线女星的身份”。

曾宝仪昨天(30日)在脸书先以“我的出走日记”为题,写下居隔的心境。文中提到7天前她的快筛出现阳性,过程是:“发烧了两天快筛都是阴性,反而退烧后开始喉咙痛,两条线开始出现。”

文中提及,在家隔离的十天(加上头两天发烧自己乖乖没出门),那就是她对这个世界的出走。除了仔细观察自己身体一点一点的变化,也感受身体用发烧对抗病毒的入侵,病毒让自己最弱的那一环最痛也最慢好。

她形容发烧的时候,“全身酸痛连走路都直不了身,退烧后喉咙痛才是魔考的开始,很痛很痛时谁跟我说轻症我都会想杀人。但也只能有耐心地用盐水漱口,含蜂蜜,油漱,一点一点等它好起来”。

这十天下来,让曾宝仪心态改变不少,觉得世界所有争吵都好无聊,每当雨停后,坐在阳台吹着真的风,看着小说或是发呆、晒太阳时,就会觉得活着的美好。若说生病总能让人厘清生命的很多先后次序,她这次总算明白“躺平”的重要性,也不想把一些根本不重要的事,假装很重要。

而今日她续写“我的出走日记2”,分享了快筛阴性的结果(点这里),并宣布今天是出关日。除了感谢活在一个包容又开明的环境里,也收到很多正能量的鼓励。曾宝仪也坦言没有人想要生病,“而生病时身体承受的煎熬恐惧与压力真的不足为外人道”。

在经历这些后,她认为总会有些收获的。“至少现在,我对自己的身体有耐性多了。十天下来的隔离,身体变得更加敏感。我对食物的味觉变得很纤细,中间吃过一次外卖整个人挂点后,这十天我只吃家人跟自己煮的东西。”

另外,就是她恢复了看长篇小说的能力。“那是之前忙翻了的时候根本无法完成的我喜欢的事。”还有“很珍惜我的身体跟我在有限制的环境下能得到的美好”。重点是,其实她觉得比平常更能感受到自由,并强调“是那种对我不想再过的日子说不的自由!”

文末,曾宝仪仍表示自己“还在继续出走中,沿路的风景真的很美好”。

责任编辑:刘宇涵

 

 


from 曾宝仪退烧才转阳 隔离10天写“出走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