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港台明星 | 自称“控制狂妈妈” 昆凌育儿经引共鸣

【大纪元2020年07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五年前升格为“天王嫂”的昆凌,与周杰伦周董)育有女儿“小周周”(Hathaway)和儿子罗密欧(Romeo),家庭幸福美满。她近日在综艺节目《女人30+》中分享育儿心得,坦言自己有时是个“控制狂妈妈”,育儿守则引网友共鸣。

已是两个小孩妈妈的昆凌,虽然年纪轻轻,但谈起育儿经,她很有一套。在日前播出的WeTV纪实节目《女人30+》中,她坦言,对养育小孩,她一开始很没有安全感,总是担心自己没有给孩子最好的安排和条件,她自己有时是个温柔的妈妈,有时是个“控制狂的妈妈”。

至于自称“控制狂妈妈”的原因,昆凌解释:“就是我想安排小孩的一切,我希望小孩的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

她举例说,她会给小孩写好日程表,让每个家庭成员知晓,什么时间该让孩子干嘛。像是如果晚上超过8点半小孩还不睡觉,她就会感到很焦虑。

许多网友都表示共鸣:“当妈妈都会这样吧,太爱自己孩子了!”“妈妈都一样,都想给宝宝最好的!”

昆凌21岁时与大13岁的周董结婚,此次她在节目中透露,这与自己的原生家庭有关,“因为我爸妈在我很小时候就分开了,所以我很害怕孤单”。

她透露,自己在准备结婚的那段时间,一度感到很恐惧,还频频自问:“真的吗?我的人生要到下一个阶段了吗?”也是希望一切在自己的掌控之内,不要有任何闪失和差错。

节目中,昆凌坦言,做“天王嫂”不是只靠幸运,“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这么拼?因为我觉得拥有了幸运,要够努力才配得上这个幸运”。

“20多岁的时候,偶尔感觉自己还是女孩,30岁就要定下目标,然后去冲刺”,她曾自问一道“送命题”:“如果将今天是不红不成功的演员与不成功的妈妈相比,哪一个对自己的打击较大?”她说,自己的答案是后者。

前几天,昆凌接受杂志专访时,曾讲述起与儿女相处的点滴。她说,5岁的女儿“小周周”一度忧心忡忡地对她说:“麻麻(妈妈)我不想长大,因为我长大你就变老了,你就会死掉。”昆凌笑了出来,温柔回答女儿:“不会,Baby你长大,我还很年轻,我还要很久很久才会死掉。”虽然是童言童语,但令人动容。

昆凌说,3岁的儿子属于贴心行动派,罗密欧只要看到妈妈要刷牙,就会帮拿好牙膏,还会搬张小凳子,因为他以为妈妈也像他一样需要小凳子才能刷牙。讲到这些,昆凌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韩玉


from 自称“控制狂妈妈” 昆凌育儿经引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