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星期一

环球影视 | 亲赴主角家试镜 导演坚信“小丑”非他莫属

【大纪元2019年09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蔡宜霖台湾台北报导)今年备受各大影展青睐的电影《小丑》(Joker),虽然获得各界好评,但是对导演陶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来说,却是个一波三折的辛苦过程。首先“我要把这个构想卖给华纳兄弟公司,”导演陶德说:“然后告诉他们,我的《小丑》不属于你们DC宇宙中的任何一个小丑!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的要求很荒诞。”

《小丑》剧照。
小丑》剧照。(华纳兄弟提供)

导演陶德表示,华纳当时正在全力发展DC宇宙,导致他的构想没有在第一时间被接受,他说:“我每天一边写剧本一边碎念华纳兄弟,为什么就不能勇敢、大胆一点?!同时我也把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的照片黏贴在我写脚本的电脑上。直到一年后的某一天,华纳答应了我的建议!我吓了一跳,突然间觉得他们比我想像中的还要勇敢很多呀。”

下一个困难点是如何说服瓦昆‧菲尼克斯,这位多次推辞浩克与奇异博士等超级英雄演出机会的演员,曾经对媒体公开表示对于漫画改编的角色没有多大兴趣,至少五年内没有参与类似角色的拍摄计划。但导演陶德坚持:“我的《小丑》只有瓦昆‧菲尼克斯能演。”为了让瓦昆点头答应,导演又花了三个月的时间不断与他“沟通”,才得到去瓦昆家为他试镜的机会,试镜之后瓦昆只说:“这真的不是一个容易下的决定。”而导演则在一旁劝进:“大胆一点,我们来做些不一样的!”

从那次见面开始,他们展开真正的合作关系,沟通彼此对于《小丑》这个角色的期待,就算是周末或是休息的时候也都在讨论每一幕戏的表现方式,如果一方缺乏灵感,另一个人就会给予对方新的想法,有好几次他们很惊讶彼此之间的观念竟然这么相同,就连想到的解决方法都一样。不过对于小丑的身形,导演有他的坚持,他说:“我希望亚瑟‧佛莱克很瘦,非常瘦。”被导演说服了的瓦昆,以每天一颗苹果的不健康减重方式减了将近24公斤,瓦昆表示:“那真是一种非人的生活。”

尽管“小丑”这位高谭市最恶名昭彰的犯罪王子,在影史上被多位知名演员以不同方式诠释过,但瓦昆‧菲尼克斯完全不感到困扰,他说:“我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接近这个角色,如此而已。”◇

责任编辑:韵寰


from 亲赴主角家试镜 导演坚信“小丑”非他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