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港台明星 | 洋女婿吴凤谈环保教育观:让孩子从小做起

【大纪元2019年08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马维芬综合报导)艺人吴凤来自土耳其,在台发展十多年,于2015年成为台湾女婿,育有两女的他,去年也拿到台湾的国民身份证。时常总关心着这片土地上所发生的人事物。而今(27)一早,他突然在脸书谈起了环保教育观。

他写道:“我一直认为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点的是态度,像是不乱丢垃圾、分享玩具给朋友、尊重老人等等!而不是才艺或任何一项功课。尤其最近我发现有个观念更要从小培养起,那就是教孩子爱护地球、珍惜环境这件事。”

他认为,也许很多爸妈觉得教孩子不乱丢垃圾就够。“不过我想要把这个概念传递的完整一点,让我的孩子更懂什么是环保!不然孩子虽然不乱丢垃圾,但一直制造垃圾也不是一个好方法。”他并分享大女儿从3 岁开始,就跟他一起丢垃圾的经验。

“我们住的区域,她是最小跟爸爸一起丢垃圾的孩子。我从来都不觉得带她一起丢垃圾很麻烦,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教育。”他也借此让女儿了解什么是垃圾、什么是垃圾回收,一边也告诉她哪些资源不能乱浪费,哪些东西不好回收等等。

文章最后,他肯定台湾回收方面算是做的相当好,但也认为“我们还是要继续加强环保概念”。他觉得了解大自然,尊重它的孩子比学校的成绩还更重要,并提到:“通常有这种环保跟爱大自然的小朋友,他们的整体表现也会更好,而且有好的个性与价值观。”

责任编辑:苏漾


from 洋女婿吴凤谈环保教育观:让孩子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