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大陆明星 | 程丽莎忆随郭晓东返乡:爱他就陪他回村过年

【大纪元2017年01月27日讯】24日下午,程莉莎发长微博,讲述新婚那年跟丈夫郭晓东回山东农村老家过年的经历:因没有暖气自己被冻哭,她得学吃生葱生蒜,更糟糕的是村子里公用厕所坏了,他们只得去田间方便。

虽然农村生活让在武汉长大的程莉莎感到诸多不便和习惯上不适应,但她却对与自己有相同背景的女生喊话:“爱他,就陪他回村里过年吧!”

回夫家过年遇诸多不便

2007年11月5日,演员程莉莎与郭晓东喜结连理。程莉莎在长微博中说,郭晓东是个传统孝顺的男孩,婚后第一个中国新年就带着她回老家过。她忆起一进村,没想到北方村里没有暖气,她一下就被“冷哭了,鼻涕眼泪凝固搅拌在一起”,精心打扮的妆容全毁了。但按照当地习俗,作为新婚媳妇的她还得坐在院子里的凳子上让村里人挨个来看。

吃午饭时,面对一桌子生葱生蒜和一些咬不动的煎饼,南方姑娘程莉莎顿时傻眼了,“那刺激,直冲脑门,我吃不下,吞不进”,但她还是强忍着学别人吃。

程莉莎还在微博中回忆:“在村子里去厕所也是有些不方便的,老宅子平时不大有人住,年久失修,所以我们只能去田野里。”她说每次都得要老公陪着自己到很远的田间去方便。

因为爱就能包容理解

1974年,郭晓东出生于山东临沂的一个小乡村。因家境贫寒,他初中二年级就辍学了,当时十几岁的他选择独自到外地打工。在几年的北漂生活中,他凭借读书时学得的文艺专长,加上努力自学全套高中课本,一下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如今郭晓东已成长为一位实力派演员。

比郭晓东小三岁的程莉莎出生于武汉,父母是公职人员,家庭条件很好,生活无忧无虑。可是她能深切体会郭晓东的辛苦童年,并且一直非常体贴他。郭晓冬曾在做客某节目时说:“我问过她为什么。她说:‘因为我爱你呀。’”

程莉莎在微博中表示:“我跟老公走过十年了,现在回头想想,回村里过年真的是件又难又不难的事,我没有多么高尚,也没有多好,我只是觉得两个人要过的是每一天,而不是光热恋这几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与坚守,走下去,只有互相包容,理解。”

最后对和自己有相同背景的女生喊话:“我想对那些深爱着农村小伙子的城里姑娘们说一句:‘爱他,就陪他回村里过年吧!’”

网友们对程莉莎和郭晓东的坚固爱情纷纷表示祝福,有的网友还说:“刚发现娱乐圈竟然有你们这家清流,‘粉’了!”

责任编辑:李湘莲


from 程丽莎忆随郭晓东返乡:爱他就陪他回村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