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大陆明星 | 邓超:新片是给父亲礼物 过年放下手机陪家人

【大纪元2017年01月25日讯】23日,电影《乘风破浪》在京举行首映及观影活动,主演邓超帅气亮相,他在现场表示,听着明星朋友们真挚的观影感受,让他触动不已,同时透露出接演这部电影的一个重要秘密:“它是送给我爸爸的一个礼物。”

不理解父母苦衷 从小叛逆

邓超在影片《乘风破浪》中扮演赛车手徐太浪,因父亲反对阿浪赛车,导致父子之间产生诸多误会和矛盾。后因遭遇车祸,徐太浪“穿越”回上世纪90年代,遇见年轻时的父亲。从小到大一直对父亲耿耿于怀的他,以朋友身分和父亲交往,从而得以从新的角度认识、理解他。

近日,邓超接受陆媒采访,坦言片中徐太浪的很多经历和感受跟自己十分类似,“因为我爸爸走得早,所以我拍这部戏的时候,内心有一个小秘密,就像是我送给爸爸的一个礼物”。

邓超说,徐太浪是从小被爸爸打大的,而他也曾因生活在一个再婚重组的家庭,小时候与继母的孩子闹矛盾时,因为爸爸不好迁怒于对方,所以不管谁对谁错,就只是打他。对家庭失去了感情的邓超,渐渐变成了一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并离家出走,荒废学业。为挽救儿子,父亲呕心沥血,一步步引导邓超走入了演艺事业。

父亲病倒方知亲情重要与可贵

2005年4月,父亲因过分劳累病倒了,邓超一下意识到亲情的重要、可贵。于是他拚命接戏赚钱为父亲治病,而且边拍戏还要一边要照顾、陪护父亲,结果累得白了头。

2011年初,父亲因病去世。邓超曾在受访时感慨说:“我们父子之间,曾经的关系冷若冰霜不可调和。可父亲病后,我终于明白,亲情需要及时珍惜,因为人生无常,有很多遗憾是无法弥补的。”

过年应放下手机跟家人交流

在新片中,无论是父子情、母子情、兄弟情,邓超都演得特别细腻。接受采访时,他说自己透过电影重新梳理了和父母间的感情,“我现在也是为人父了,同时也是为人子,更能感受到亲情的力量”。“我觉得过年阁家欢不是喝大酒、发微信抢红包,而是放下手机,一家人好好交流。”

邓超还自曝:“我从小到大都是多愁善感的,现在更是。”他说有时看到在一旁玩耍的女儿小花笑得特别灿烂,就会遗憾自己没办法将这一美好瞬间留住,“我就哇的一下突然哭了。然后我媳妇就在旁边说:‘你有病啊!’说完她也抹起了眼泪,我们现在进入这种模式了。”

责任编辑:李湘莲


from 邓超:新片是给父亲礼物 过年放下手机陪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