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篮球 | 林书豪梦想兄弟联手 或会加盟台篮球联赛

【大纪元2018年04月24日讯】美国职篮(NBA)台裔美籍球员林书豪,近来低调返台,4月24日他造访新庄体育馆看弟弟林书纬出赛。他透露,和弟弟联手是他的梦想,未来是不是可能加盟SBL,他说“Never say never”。

据中央社报导,林书豪近日前往高雄巨蛋观看超级篮球联赛(SBL)总冠军赛,当时他坐在观众席上引发球迷惊呼,24日他再次前往台北新庄球场观赛,也吸引大批媒体到场。

SBL总冠军赛是由富邦勇士出战璞园建筑,林书豪的弟弟林书纬就是效力富邦。林书豪赛前在热身球场简短接受访问,表示过去从来没有机会看弟弟比赛,因球季彼此重叠,所以弟弟有比赛的时候,他也在比赛。

“今年非常特别,因为他打到SBL决赛,我们球队没进季后赛,所以才有这个机会。”

林家三兄弟感情超好,林书豪被问到是否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兄弟联手一块打比赛,他说:“当然,这是我的梦想,希望可以。”他并开玩笑说,目前在当牙医的老哥应该也褪下白袍,三人一起更棒。

仍在NBA打拼的林书豪强调,由于彼此的职业道路不太一样,或许到了生涯尾声,他会考虑到亚洲来和弟弟联手。有媒体追问他是否会加盟SBL,对此他表示还不知道,他也不能保证什么,但“Never say never”,大家等著看吧。

身为美国亚裔的典范,林书豪深知弟弟一路走来,始终都会被外界拿来跟他比较,他强调每年都会和弟弟一块训练,因此林书纬的身手他最清楚。

“我知道他很强,很多人说他太瘦,一直小看我弟弟,我对此非常生气,到现在还是会有粉丝、对手或媒体朋友,会觉得因为他是我弟弟,所以不值得这一切。”

林书纬加盟富邦后只用了三年,就成功带领球队打进SBL总冠军赛,对此,林书豪坦言,他一点都不意外,不过也强调:“我对他感到非常骄傲。”#

责任编辑:钟元


from 林书豪梦想兄弟联手 或会加盟台篮球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