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港台明星 | 金钟影帝刘德凯盼传承 影后柯淑勤用生命演戏

【大纪元2017年10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杨逸帆、郑宜芬台湾台北报导)第52届金钟奖颁奖典礼在国父纪念馆举行,戏剧类最佳男主角由刘德凯以《这些年 那些事》获得,戏剧类最佳女主角则是柯淑勤以植剧场《恋爱沙尘暴》封后。

有20年在大陆演戏的刘德凯感性的表示,自己离开台湾已好一段时间,很感谢评审给他这个奖,《这些年 那些事》算是他回到台湾完整演出的一出戏。他特别感谢眷村的外省老荣民,“透过这出戏,可以让现代年轻人了解当时他们曾经为台湾这块土地努力过。”

刘德凯谈到,这次回到台湾,反而有接棒承传的心情:“像林福地导演以及常枫大哥算是第一代,我算是第二代,希望能将台湾戏剧的精神能传递给像蓝正龙这样的第三代。”他也期许台湾的金钟奖能像金马奖有国际格局,希望每年都回来参加金钟奖颁奖典礼。

49岁的资深演员柯淑勤感谢评审看到了她的灵魂,激动表示:“我以为台湾已经不用像我一样用生命演戏的演员”,感谢同剧演员与许多贵人带她坑坑疤疤走了多年的演员路,霸气不甩超时,大喊:“今天是我的!”

1990年出道的柯淑勤有戏剧圈“御用妈妈”的封号,她表示:“我必须从新进演员上吸血,因他们充满理想和热情,我入行25年很多热血会退掉,从他们身上我可以拿到我要的能量,他们可以拿到可能一辈子都学不到的技巧,像是必须受尽生命摧残后,再跳进演戏的框框里。”

责任编辑:梁梦竹


from 金钟影帝刘德凯盼传承 影后柯淑勤用生命演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