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网球 | 法网大满贯:世界第一科贝尔创尴尬纪录

【大纪元2017年05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逸仁综合报导)当地时间5月28日,2017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揭幕。在女单首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排名世界第一的德国名将科贝尔(Angelique Kerber)依旧没能摆脱近期的低迷状态,仅抵抗了1小时22分钟,就以两个2-6败在俄罗斯马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拍下,连续两年法网首轮出局。

科贝尔法网首轮游

德国名将科贝尔上赛季迎来爆发,澳网上击败小威首度登顶大满贯,随后美网再度夺冠,一举将小威从世界第一宝座拉下来。然而,科贝尔本赛季状态低迷,澳网早早出局后,在法网首轮遭遇实力不俗的马卡洛娃,此前两人曾经有过11次交手,科贝尔7胜4负占优。

比赛伊始,慢热的科贝尔就被破发,俄罗斯人2-0领先。第5局,科贝尔化解了首个破发点,可随后连续两次非受迫性失误,再度交出发球局。马卡洛娃在发球胜盘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兑现第二个盘点,以6-2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科贝尔没能摆脱低迷状态。马卡洛娃一上来就成功破发,随后保发第二局以2-0领先。第四局中科贝尔发力完成本场首次破发,但随后第五局中马卡洛娃再度实现回破。科贝尔第六局第二次破发后,仍以2-4落后。马卡洛娃关键第七局中实现回破,5-2进入发球胜赛局,她顽强保发以6-2再胜,将“世界第一”淘汰出局。

科贝尔创尴尬纪录

这是公开赛年代以来,法网第一次出现女单头号种子止步首轮的情况。在法网历史上,法网头号种子出局最早的轮次是第二轮——分别来自2004年的海宁和2014年的小威。

“这是我参加法网九年以来,第一次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打单打比赛。”取胜的马卡洛娃赛后难掩兴奋之情,“她是一位顶尖球员,我知道她不会轻易交出比赛,所以我要想赢得胜利,就必须打得积极主动。”

从数据上来看,科贝尔本场比赛的表现显得相当挣扎:世界第一的一发得分率不足50%,整场比赛制胜分仅有16记,而非受迫性失误却高达25次。正如她自己所言,更为致命的一点,在关键分的把握上,科贝尔整场比赛一共拿到16个破发点,仅仅拿下了其中两个,最后一局她甚至先后浪费了7个破发点,断送了逆转的希望。

这已经是科贝尔连续第二年在法网止步首轮,近期的三站红土赛事,她也遭遇了三连败,可见她在红土赛场的低迷状态。本场比赛失利之后,科贝尔今年的红土赛季已经画上了句号。

“当然,对于今年红土赛季这样的成绩,我也很失望。不过往好的方面想,红土赛季已经结束了,这对我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现在,我知道我必须重新找回从前的自己,尽快忘记红土赛季的不如意,然后重新站起来,从草地赛季开始重新出发。”

**
责任编辑:李熔石


from 法网大满贯:世界第一科贝尔创尴尬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