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港台明星 | 遭控侵权 刘家昌愤告You Tube求偿一亿美元

【大纪元2016年12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黄钟台湾台北报导)资深音乐人刘家昌今(21)日举办记者会,指出自己的回忆录影片因内含邓丽君翻唱他创作的歌曲,被YouTube通知没有正版授权而下架,让身为原创者的他相当气愤,宣布对YouTube提告,并求偿1亿美金(约台币32亿元)。

据《苹果》报导,刘家昌在网络上上传自己的回忆录影片《刘家昌开口》共12集,没想到第5集影片内含他创作、邓丽君翻唱的《我心深处》、《诗意》两首歌,却被YouTube通知没有正版授权,而纪录片从平台下架。他怒斥YouTube过去播放他的创作也没有付版税,现在突然来追究版权,“怎么会为了保护翻版,来打压我的正版,是笑话!”

《我心深处》、《诗意》原本是刘家昌创作,给歌林唱片的黄莺莺和萧丽珠演唱,歌林没经过他同意给邓丽君翻唱,但他看在邓丽君也是自己学生,没有跟唱片公司计较。没想到现在自己使用翻唱者的影片,却反而被当成是盗版,他怒喊:“在我死之前要先做个了断。”

除了这两首歌,回忆录片尾曲《好好爱爱我吧》也被YouTube判定是华纳唱片所有,刘家昌气愤的说,他曾让华纳代理2张专辑,版权却变成他们的,斥责:“华纳不会作词作曲,我的唱片给他们代理发行,10年来没分过帐,这种烂公司敢提版权吗?”

责任编辑:梁梦竹


from 遭控侵权 刘家昌愤告You Tube求偿一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