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大陆明星 | 陆网民调侃阴霾 古装剧制成小品苦中作乐

【大纪元2016年12月30日讯】近日大陆北方又遭遇严重阴霾笼罩,民众面对这样的生活环境无奈至极,一些网民干脆苦中作乐,别出心裁剪辑电视剧《琅琊榜》、《花千骨》、《后宫甄嬛传》中的片段,重新配音,制作了一个小品式的短片——《雾霾风暴》,嘲讽大陆遭“十面‘霾’伏”的惨况。

据陆媒报导,19日到21日,大陆华北地区24个城市发布了极端阴霾“红色警报”,此次阴霾预警范围共影响4.6亿人。一些大陆民众干脆“霾中作乐”,将几部热播古装剧中的片段剪辑成了一部短片,讽刺阴霾状况。在微信发布仅两天,即有超过50万人点阅。

网友纷纷称赞制作这段“小品”的人太有才了。有网友说,《琅琊榜》的梅长苏隔着阴霾吹笛子的桥段勾起了人们的切肤之痛:梅宗主刚说完自己是喝三鹿奶粉、吃地沟油长大的,“区区雾霾算得了什么”,马上就被阴霾呛到吐血。

该片段中,静妃娘娘与霓凤的对话则让人忍俊不禁,霓凤说:“最让我伤心的,是我把一百当五十给医生了,因为我看不清楚上面的‘毛主席’。”静妃安慰她:“别难过,钱财乃身外之物,久了你才会知道,肺癌才是你最大的敌人。”

也有网友认为短片中兵马俑出逃桥段制作非常传神,尤其是阴霾让“兵马俑”变成“病马俑”的对白设计。有网友留言说:“让人笑到肚子痛,之后心中又涌起无限悲戚,心头像打翻了五味瓶。”

此外,面对阴霾造成的“贵妃不洗澡,兵马俑出逃”,震怒的梁帝对官员下最后通牒:“再给你一次机会,如果还没效果,我亲自送你上西天。”官员忍不住惶恐上奏:“陛下,雾霾难治,堪比登天啊!”

“甄嬛传”桥段中,皇上都感叹阴霾厉害:“现在宫中,已经到了遛狗不见狗,狗绳提在手,见绳不见手,狗叫我才走的地步了!”

网友看后纷纷点赞:“牵狗不见狗的那段笑到流泪了!”“写得很好笑甚至专业。”“太幽默了。”“真是有才!”“配音怎么能这么专业!不可能是原演员不是吗?”“哈哈哈哈哈,做这影片的会不会被消失啊。”

责任编辑:李湘莲


from 陆网民调侃阴霾 古装剧制成小品苦中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