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港台明星 | 爱纱当台湾媳忘日文 自曝中文不好也搞乌龙

【大纪元2018年12月14日讯】爱纱单飞甫推出新单曲,日前上17直播节目《趣你的娱乐》宣传,见到昔日主持伙伴黄鸿升开心叙旧,黄鸿升还夸她满幽默、表达方式又可爱,爱纱笑说:“那是因为中文不好啦!”原来节目开始前三人聊天时发生了有趣的鸡同鸭讲状况。

黄鸿升问爱纱:“你弟弟在冲绳的餐厅还有在开吗?”爱纱兴奋地说:“有啊,他前几天去参加一个吃东西比赛,还有得冠军喔!”黄鸿升和海芬一听惊讶问道:“啊,他是大胃王喔?”爱纱才说“不是啦,他炒菜啦!”两人才恍然大悟。

原来她弟弟是厨艺了得,参加美食大赛夺冠,爱纱这才解开几天来心中的谜团:“原来我讲错了,我就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一讲完大家都大爆笑,明明是我觉得很骄傲的事,为什么会好笑。”此外,她也提到新歌曲风是邀请鼓鼓跨刀。

爱纱说:“曲的部分我有请“姑姑”还有山地人一起写的。”两位主持人听到“姑姑”一惊,黄鸿升正纳闷“怎么把亲戚都请出来了”,海芬也是听得一头雾水,结果爱纱讲的原来是“鼓鼓”,她自曝因为讲中文出现的爆笑状况还真不少。

爱纱到台湾发展多年甚至嫁作台湾媳妇,海芬好奇问:“现在讲日文会不会忘记?”爱纱坦承“会!”更笑称娘家的妈妈已经习惯了,“跟她对话的时候我常会说对对对”,不仅跟日本家人对话会不自觉地讲出国语,连讲梦话的时候也是讲中文。

爱纱说:“豆腐(丈夫周洺甫昵称)有跟我说你讲梦话的时候是讲中文。”嫁作台湾媳连中文都已经融到骨子里了,爱纱聊天时还跟主持人说,“你们去冲绳如果要吃什么不要问我”,并自招现在她如果回冲绳,还得看冲绳的旅游书。但如果来台北,可以问她,“问我我很了解”。

责任编辑:梁梦竹


from 爱纱当台湾媳忘日文 自曝中文不好也搞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