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港台明星 | 《大手牵小手》即将催泪上画 演员与观众:愿多抽时间陪家人

【大纪元2016年11月21日讯】催泪电影《大手牵小手》将于本月24日全线上画,故事是以马来西亚导演李勇昌身罹骨骼萎缩症的母亲为蓝本改编。继11月12日及13日座无虚席的优先场中主演黄浩然王菀之“突袭”现场后,11月20日再开优先场,主演卫诗雅、小演员林祉祺于昨日现身UA Cine Moko,和观众一齐分享观影心得。

影片讲述一位二十多年未返回故乡马来西亚的香港教师江思年(黄浩然 饰)由于姨妈过世而重新回到这片土地。在丧礼上,他与多年未见、感情疏离的母亲李好 ( 鲍起静 饰 )重逢。原计划将母亲安置在安老院的他,意外发现母亲罹患癌症,时日无多,他决定帮助母亲实现未完成的心愿……

现场不少母亲带着孩子一同观影,观影过程中观众们抽泣声阵阵,甚至是年幼的孩子也不禁哭泣。一位观众在映后分享中抽泣著说:“我觉得一定要抽点时间陪家里人,因为我们的嬷嬷和爷爷我都没有见他们最后一面,其实是一个遗憾。他们在的时候我不会珍惜,他们走了之后我就很后悔。以前只想着玩,就算我爷爷就快去世的时候我都还想着看球……”

影坛新秀卫诗雅表示:“香港近几年比较少亲情的电影,两年前我已向公司反映是不是可以多些亲情电影,因为我很想让香港人重新重视家里人,很幸运真的有一套亲情电影开了,希望大家喜欢!”◇

责任编缉:赵慧心


from 《大手牵小手》即将催泪上画 演员与观众:愿多抽时间陪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