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国际足球 | 英超收官:阿森纳超热刺列第二 曼城保四

【大纪元2016年05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天宇英国伦敦报导)上周末,在英超联赛本赛季最后一轮——第38轮赛事中,曼城客场1-1战平斯旺西,以较多净胜球力保第四位置,而曼联虽主场3-1大胜伯恩茅斯,但只能屈居第五,无缘下赛季欧冠赛事,转而征战联盟杯;阿森纳本轮主场4-0击败阿斯顿维拉,与此同时热刺意外的客场1-5大比分输给已经提前降级的纽卡斯尔,最终使得阿森纳超过热刺,荣升积分榜次席,热刺则遭遇四轮不胜以及两连败后跌至第三;超级黑马、新科状元莱斯特本轮做客斯坦福桥,与卫冕冠军切尔西“达成共识”般的战成1-1,而“蓝军”最终排名第10位;利物浦则在客场1-1战平西布朗维奇,最终排名第6。

在保级战方面,由于之前周中补赛中,桑德兰3-0击败埃弗顿,成功保级,因此纽卡斯尔、诺维奇以及阿斯顿维拉成为本赛季三支降级队伍。

贝尼特斯有可能征战英冠

收官战中最大冷门无疑出自热刺1-5不敌纽卡斯尔的赛事,虽然比赛胜负已经无关重要,但提前降级的纽卡斯尔却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对胜利的渴望,在前锋米托维奇被红牌罚下之前,“喜鹊”已经取得了2-1的领先优势,随后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又连入3球,做为主帅的贝尼特斯显然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让人叹息的是纽卡斯尔下赛季将不得不降至英冠,而贝尼特斯作为世界一流名帅,是否愿意率队征战低级别联赛,至今仍悬而未定,最近西班牙人也表达了自己纠结的心态。

“我的内心告诉我自己应该留下。”在接受采访时贝帅表示,“这个职位、这座城市以及这家俱乐部都是伟大的,但我的大脑仍在分析目前的状况。我对现状持很开放的态度,看看将来会发生什么。我一辈子都在搞足球,我希望确定球迷爱戴我,如果我工作努力,得到球迷的认可,让他们知道我在尽全力,这一切在这里都已经实现了。”

热刺集体低迷被死敌反超

反观在积分榜名列三甲的热刺,虽然在英超后半段展现出了卓越的实力,一路紧追莱斯特,直至最后一个月才不得不接受对手提前夺冠的现实,而自那一刻起,热刺如同泻了气的皮球一般,状态一落千丈,四轮不胜以及两连败已经说明一切。

收官战后,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就未能压过死敌阿森纳而向球迷致歉道,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球队低迷表现的不满:“我认为我们现在的状态和之前整个赛季的表现完全不一样,这是我作为一个教练最糟糕的一天,无论是在英格兰还是在西班牙。”

自英超时代起,热刺仅在1993年和1995年两度名次超过阿森纳,而本赛季原本已经吃到嘴边的肉,却因球队最终掉链子,而遗憾的再一次输给北伦敦的死敌邻居。

切尔西续约队长特里一年

在切尔西主场1-1战平莱斯特的比赛结束之后,“蓝军”队长特里登上球场,向全场球迷做了一段感人的谢辞,并也表达了希望能留队的渴望:“所有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切尔西人,我很希望能与新主帅(孔蒂)继续征战英超,赢得成就。”但此刻几乎所有人仍都以为这是老队长最后一次站在斯坦福桥,而事情的发展却峰回路转,近日切尔西官方宣布,将与特里再次签署一份一年短期合同,特里将会在下赛季继续身披“蓝色”战袍。

现年35岁的特里是目前切尔西队内年龄最大且资格最老的球员,自1998年首次代表一线队踢球,至今已经为“蓝军”征战了703场赛事,为球队赢得了四次英超冠军、五次足总杯冠军、一次联盟杯冠军以及一次欧冠冠军,见证了切尔西最辉煌的时代,他能留队,对于下赛季新帅孔蒂而言无疑是块瑰宝,尤其是在改朝换代的时刻,其更衣室内的作用是无出其右的。

阿森纳两老将确定离队

在另一支豪门球队中,两员老将的离队让球迷十分伤感:阿森纳两名中场老将,队长阿尔特塔以及罗西基,将在今夏合同到期后自由离队。现年34岁的阿尔特塔自2011年从埃弗顿以1000万英镑加盟之后,为阿森纳出场150次,贡献了17粒进球,在其最后一战后,西班牙人抑制不住在球场上流泪,因为不单单是离开阿森纳,也或将是其作为球员的挂靴之战。

资格更老的罗西基是2006年加盟球队的,在10年枪手生涯中共出场246次,其独特的技术风格,享有“球场莫扎特”的美名,只因长期伤病而影响了其后半段职业生涯的发挥,这两员老将都没有赢得英超冠军,颇显遗憾。

**
责任编辑:李熔石


from 英超收官:阿森纳超热刺列第二 曼城保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