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环球影视 | 产后忧郁恐惧演出 阿黛尔或不再巡回

【大纪元2016年11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程动言台湾台北报导)28岁的英国“铁肺歌姬”阿黛尔(Adele,台译:爱黛儿)事业如日中天,即使身家高达8500万英镑(约1.03亿美金),但她近日受访时却透露,产后曾罹患忧郁症,且仍害怕上台表演,未来可能不再举办演唱会。

阿黛尔凭浑厚嗓音与创作才华,荣获10座格莱美奖。尽管身为全球流行音乐巨星,她接受《名利场》(Vanity Fair)专访时却表示,对上台表演仍有恐惧,并尽可能避免上台。

阿黛尔表示:“我举办演唱会只是要见到每一位支持我的人,我并不在乎钱,我是英国人,我们不会想一直赚更多钱,我不是为钱而来,钱财对我来说并不那么重要。”她目前正在进行巡回演唱会,预定11月21日在美国凤凰城结束最终场演出。

至于音乐事业,她坦言未来写的歌,可能无法比拟2011年发行的专辑《21》,该专辑在全球大卖3,100万张,“我仍会继续创作新专辑,但是如果再也听不到掌声,我也不会介意”。

育有4岁儿子Angelo的她,也在访谈中自曝罹患严重的产后忧郁症,自己太过执著于儿子,导致无法离开小孩身边半步,她只好努力给彼此一点空间,避免过度关注小孩。也直到有一天,阿黛尔与同为人母的好友倾诉,对方完全理解当母亲的难处并爆哭,才让她渐渐走出低潮。

虽然忧郁症一度困扰阿黛尔,不过也借此改掉不少坏习惯,以往创作时她常喝得烂醉、抽烟后文思泉涌写下歌词,隔天宿醉醒来再作曲,但有了小孩后不能再用这种方式创作,“带着宿醉与儿子在一起简直是个折磨”。

责任编辑:梁梦竹

 


from 产后忧郁恐惧演出 阿黛尔或不再巡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