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网球 | 网赛CEO:女网沾男网光 球后球王说话了

【大纪元2016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加州印地安泉2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加州印地安泉(Indian Wells)网赛执行长摩尔宣称女网是沾男网的光后,世界球后小威廉丝怒批“令人反感”,世界球王乔科维奇也出面表达看法。

69岁南非籍退役球员摩尔(Raymond Moore)今晨在记者会上告诉媒体:“如果我是女子选手,我每晚都会跪下来感谢上帝,还好费德瑞(Roger Federer)和纳达尔(Rafa Nadal)出生在这世界上,因为他们撑起了这项运动。确实是这样。”

根据“卫报”(The Guardian)网站,摩尔还形容加拿大女将布夏尔(Eugenie Bouchard)和西班牙选手蒙奎露萨(Garbine Muguruza Blanco)是“迷人的新星”后,被问到他是指外表还是打球实力,他说“两者皆是”。“她们的外表和实力都很迷人。”

法新社报导,美国好手小威廉丝(SerenaWilliams)随即重炮回应。她说:“显然,我不认为任何女性该像那样跪下来感谢任何人。”

“要是我能告诉你每天有多少人说,除非是我或我姐姐(大威廉丝),否则根本不看网赛,这样的人多到数不清。”

摩尔惊觉失言随即道歉。他说:“我在今晨与媒体的早餐会上,有关WTA的谈话非常没品、非常错误。”我对那些话真的感到很抱歉,在此对所有球员和WTA道歉。”

不过小威表示,没人搞错意思。“只有一种方法解释,光‘跪下来’就够令人反感,甚至还说要感谢男性…身为女性的我们,走了这么漫长的路,我们怎样都没必要跪下来。”

塞尔维亚一哥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则坦言,摩尔言论“不政治正确”,但也说这件事“或许有点夸大”。

乔科维奇说,他对网坛女性“极度尊重”,尤其因为女选手必须“经历很多我们(男人)不必经历的事物。你也知道,像是荷尔蒙等等”。

摩尔的道歉恐怕难以迅速息事宁人,若干女网前辈随即在推特(Twitter)讽刺。前英国一姐凯塔芳(Anne Keothavong)推文:“不买账。”然后转贴有关摩尔道歉文。

推动网坛性别平权的先驱金恩夫人(Billie JeanKing)也推文说:“对摩尔言论感到失望。他在很多层面都错了,每个球员对我们的成就都有贡献,尤其是顶尖球员。”

美国前球后艾芙特(Chris Evert)也表示,虽然目前男网对球迷吸引力比较大,但不是一直都如此。她说:“现在是黄金时代4大天王,毫无疑问,但女选手更努力、更拼,许多时候吸引更多目光。”1050321

The post 网赛CEO:女网沾男网光 球后球王说话了 appeared first on 大纪元.


from 网赛CEO:女网沾男网光 球后球王说话了